夜守

/群众叙述,洗白希罗/
/ooc预警/
/大部分为脑洞(其实全部都是脑洞吧啊喂x)/
/设定是指挥使跟着希罗跑了然后知道了一切/
/官方什么时候出希罗线啊/
/希罗他还给我糖!我要跟着他搞事情!/

【芙洛拉】
嘘……安静一点。
好了,你想要问我些什么?是有关希罗的事情吗?
嗯……你想了解我跟随希罗的理由?啊,没关系,倒也不是因为什么忌讳的原因,可能只是我单纯的,想追随一片宁静吧。
中央庭?那里太吵闹了。嗯?我不是说耳边听到的声音吵闹,而是呆在那里,就能感受到心的喧哗。倒也不是不喜欢中央庭,只能说我不适合那里吧。
我觉得,这里才是适合我的地方。没有什么会让人浮躁的事情。
啊,你要离开了吗?不需要再了解些什么了吗?要再去问问别人?那好吧。
出门的时候请小心翼翼地放轻脚步哦。

【奥露西娅】
我曾说过:要跟随一个深爱着自己的人。
我将我的爱与那些一开始都说着爱我的男人分享,但到了最后,收获的却只有逃离和背叛——然后我将他们都杀死了,一个也不留的。
只有他真正接收了我,那个叫希罗的男人。
他接收了我的全部,也接受了我宛如病态的爱。我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。
若是我早些遇见他,便不会是你现在看见我的这幅模样了。
我将一辈子追随他,倾尽我的全部,哪怕是活骸化——如果这是留在他身边的要求,那么我也在所不惜。
我爱他。

【零】
在淋漓的雨中,在那坍塌的废墟里,是希罗,向我伸出的手。
呐,你体会过深度的绝望吗?……果然没有啊……那你也一定不懂我当时的感受吧。那是一种……被赎救了感觉。
即使是这样的我,他仍然愿意接受。
“你不是怪物,只不过是活骸化了的神器使罢了。”他常这样宽慰我,“我会解开活骸化的诅咒,也终有一天,会带领大家脱开神明的束缚。”
我不懂他说的后半句话的意思,但有了他的誓言——
我这已经异变了的心,不知为何变得温暖了起来。

【安】
你说希罗吗?虽说我是他的创造物……但你这么一问……欸?要我说说他是个怎么样的人?我想想哦……
完全搞不懂他平时在做什么吧……在实验室的研究也好,派发给我的命令也好,都很难从中揣测出他到底想要干什么。
他老是会自言自语……对着空气,就像是在和谁说话一样。这我倒是有无意间听到些,什么神明啊……黑核……世界……解脱……一类的吧。
一听起来就很复杂啊。
嗯?你说想知道详情?啊!那就去隔壁问问指挥使吧,这个时间他应该在房间里。
怕他不告诉你?没关系的啦,他超好说话的!
况且你也没有恶意,不是吗?

【指挥使】
啊……安那家伙……你就那么想知道这些事情吗?
希罗在干的,可都尽是些无法和人诉说的事……你先别误会啊!这个无法诉说,指的是……旁人很难理解的意思。
说出来会被当成疯子的吧。嘛……算了,就和你讲讲吧。
是神创建的这个都市,然后一遍又一遍地轮回着时间……嗯?你说你不想听这段?可我总得从头说起。
神选中了希罗,要他给自己奉献上最完美的戏剧,舞台便是这个都市。他一次又一次引导着大家呈现出不同的节目,起初单纯的认为只要神满足了就会解开七日的诅咒离开。
但是,这个神明,有些贪婪呢。
这周是第几次了?几十还是上百了?我没有这一周又一周的记忆,不是很清楚这个。
但你要是问希罗,他绝对会很清楚的告诉你——毕竟每一周的记忆,他都清楚的刻在脑子里。他就像是时间的旅者,背负着这个诅咒。
这是永远无法磨灭的印记。你不觉得,这样很痛苦吗?
“我们不过是神明的玩具,但即使是玩具……”
“也会想着挣扎一下啊。”
希罗知道,单靠中央庭的决策和力量,是无法将这座深陷诅咒的都市从深渊中拉出来的。
他是这样和我说的:我已经失败了太多次了,这一次会失败,下一次或许也会失败,但是我还是想寻找这个都市的出路。
能不能……试着去欺骗神明?时间,空间,生命……能考虑到的可能性,全都应该尝试一遍。
你一定会认为他疯了吧,但他在讲这些话的时候,眼神格外的认真。
“我可能已经,不再和先前那个单纯只为了都市和平而战的我一样了吧。”
“手段,计谋,利益关系……我的脑内,已经充斥了太多。”
“我的心……早已累了啊。”
“但我还是希望,有朝一日,这个都市……”
能像正常的都市那样,好好的存在着。

他在永远阴暗的时光中苟延残喘,却将一把崩毁了锋刃的细剑当成是手杖来支撑着自己。


(结句为芥川龙之介《某傻子的一生》的最后一句话,如果结合芥川的文来看的话,上面写的估计是一个be吧。)
(就是因为看到这句话才想着要写这个文。)
(第一次发文的萌新瑟瑟发抖(´゚ω゚`))

评论(8)

热度(31)